・作为出津文化村的设施之一,于1982年开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向观众介绍外海地区的历史、民俗和文化。
・1楼陈列着外海町以前的农业和渔业所使用的工具,并复原展示了以前的农宅内部和打铁铺。同时还介绍了多罗神父带来的农机具等。此外,馆内还陈列着2001年关闭的池岛煤矿的资料。
・2楼以年表形式的展板介绍了与外海地区有关的基督教的历史,还展示了许多与隐匿吉利支丹有关的资料。
・在展厅的一角还复原展示了绳文时代到弥生时代的外海的遗迹等。
被登录的资产
・作为出津文化村的设施之一,于1982年开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向观众介绍外海地区的历史、民俗和文化。
・1楼陈列着外海町以前的农业和渔业所使用的工具,并复原展示了以前的农宅内部和打铁铺。同时还介绍了多罗神父带来的农机具等。此外,馆内还陈列着2001年关闭的池岛煤矿的资料。
・2楼以年表形式的展板介绍了与外海地区有关的基督教的历史,还展示了许多与隐匿吉利支丹有关的资料。
・在展厅的一角还复原展示了绳文时代到弥生时代的外海的遗迹等。
椿が長崎や五島のキリシタンゆかりの木として大切にされる所以は、バスチャンの伝説にあった。
キリシタンの復活期をたどる古い御水帳。大曾教会の一番古い御水帳は、外海で見ることができる。
外海の潜伏キリシタンが、神様に見立てて拝んだ像は「イナッショ様」というユニークな名前で呼ばれた
外海の潜伏キリシタンが大切にしたというバスチャンの日繰り。一体、何が書かれているのか?